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April 16, 2009 與你對談

原來你真正原來鍾愛的是山林....
大學時代應該爬很多吧?
我則是只緣身在此山中,真正的雲深不處
看不到講台.....哈。

最近看見你的部落格或者照片,
心裡頗感觸良多.....
加上那日喝學弟喜酒,宴後跟學弟們聊了許久
其實我們這個行業入門檻很低,
要說專業?
說真的,你還年輕,應該說我們都還年輕,
正常人這個時候還不太可能去談論要買多大的房子,
更遑論設計室內了~~當然特殊狀態賺到大量金錢的例外,
所以你大概還很難想像那種掮客等級的也是號稱設計師,
不論對你或我的業主,
我當然不是一付自以為是的不可侵犯,
而是單純陳訴某種事實,
常常甚至跟少數還願意努力的同行聊過,
心裡會很沮喪~~都做那麼多年了,還被建築師退圖,
我又不是學生了~~
但自己當然也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自然也是有看見自己的大學同學放棄設計早早改行,
開著名車、牽著嬌娘,甚至還有小老婆了...
而自己還在踏著腳踏車,腦袋思考著關於如何克服更多的工程難度....

那日跟你談的問題我真的很認真思考過,
但不可思議的是,這果然仍是一個普世的社會阿!
很明顯的一個狀態,當然建築師自己也是如此,
我們都是穿著很不起眼;甚至沒有普世價值的名牌加身,
不過,畢竟人家是建築師,
而我說穿了不過有張內政部都不太確認是否真的有用的室內設計師執照......
每次去廠商那裡時如果我一貫的穿著,
常常只會被當成家庭主婦吧?
有時還得遞出冠上頭銜、學歷、甚至執照號碼的名片才能讓對方
願意款款相待~~~

這就是我會請教你的原因,
其實每一次的作品當然會經過現實的考驗後不能如願執行
但我可以跟你保證,我都是非常用心去思考過的
即便是業主預算縮編,我都會想進辦法去達到至少不會離譜的狀態
更遑論每一個細部的精密計算,
每一個假日往往是我拼命進修的狀態,
雖然有時候會頹喪到莫名的難過,
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努力什麼的?
為名?為利?

你的山林、你的騎乘.....對我來說,是淨化。
當我騎著車時就是完全的乾淨,
由心而發的乾淨。

謝謝你常常給我很直接當下的 靜。
認識你,真的很開心,很幸運。
-----------------------------------------------------------------------

這是傳給城南的訊息,也是我心裡一直的疑惑。
有時候會想起小時後父親辦公室的桌面壓著我五歲大的塗鴉,
在父親心裡、在母親的認知中,到底我這個行業是什麼?
很清楚父親確然知道我在表達什麼!又有什麼不足。

如同上星期從台北回到家裡時腦汁完全的榨乾,
極盡疲憊的問訊,我想從父親的說明中了解我的決定是否正確?

累極了......連等車都在畫廁所的馬賽克拼花~~
或許這正是自己的選擇吧?
雖然不知道這樣的努力何時才能真正被認同,
但如果不努力又怎能去說其他的價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