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April 16, 2009 屋頂上的石斛蘭

謝英俊說:這與地震之前並無不同,只是地震讓我有機會過去僅能在口中說綠建築、
社區參與、永續理念,得以具體實踐。

這本書除了探討一個建築師發自內心的深切反省,
並清楚的討論且批判了當前關於建築的政令與實務,
就如同我搬到淡水河的左岸後,
天天的行進、天天的發現,
想不通是自己的判知有問題,還是法規真的改變?
都市計畫就是都市計畫,怎會說變就變?
一個先進的國家對於都市計畫是百年甚至是好幾百年的規劃,
怎麼可能是我讀書時是一套,現在就變了?
但天天看著對岸巨大且很不安全的河岸高樓,
我 還是陷入深深的迷惘中.......

然而與朋友的對話仍是:看誰當朝執政啊!
靠.............不該是這樣的吧?
如同貓攬?除了它的過程還真是沒有一個我認識的人參與之外,
或許就如朋友所說:台北市的公共工程,除非我們有認識的人參與,否則只投不信任票。
沒有人像我勇敢且無畏的去試乘~
但其實不該是如此的,一個國家的公共建設是維繫一個國家人民的安全
甚而是表彰一個國家的精神所在,
在台灣,生為這個行業的從業人員,
我似乎只能如同前輩一般:投下不信任的一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