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April 16, 2009 差異

又快月底了,也就一個月要過去了~
每天早上必定是起床開大愛電視先聽上人開示,
然後開啟每一天,
想起決定回台灣的那個決定也是因為上人的開示。

這兩年過的非常辛苦也非常充實,
過去的自己沒吃過什麼苦,
當然也只會以自己的認為去做自以為是的體貼,
就像同學說的:你沒有不好,只是像個公主離的遠遠的灑著金幣,以為這樣就可以幫助別人.......
這句話至少聽了8年,始終沒有任何領悟
直到發生了這件事。

常常聽著建築師跟Ansel聊著歐洲如何如何!
從來不曾去過歐洲生活讀書,我只能去想像
覺得理解卻遙遠.....
曾經自己總是自以為是的分享著給朋友了解,
但別人又如何真知道我只是分享ㄋ?
尤其是那種生活懸殊的差異?

非常喜歡自己的工作,是可以帶給別人快樂的工作,
卻有著認知上的不同,
如同以前的老闆說過:或許我不能擁有,但必須能夠理解跟想像對方的生活,
唯有這樣才能做出好的設計。
是這樣的,每一個案列讓我如同度過另一個人的生活方式~~

我喜歡早晨聽著上人開示,
反省並思考著關於自己和別人。

人最大的愚蠢在於,以為傷害自己的身體企圖讓對方後悔.......
慶幸自己不曾如此,也一定要努力讓我能夠幫助別人了解
這是很重要的。
沒有人會因為你的死亡或受傷後悔一輩子的,
因為上帝送給人類最偉大的禮物就是--遺忘。
遺忘讓人可以活著,
所以不要期望自己的傷害能讓別人永遠記得關於你的自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