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July 5, 2009 慈悲的背後是殘酷


地毯原本是溫暖的象徵,這張代表浮冰上的孤單北極熊,其實是設計者對人類破壞環境的強烈控訴。
這樣的比例拉大,就更加清楚感受到北極熊的所處環境是如何的悲慘....... 然而真實生活的人類目前又是怎麼過日子?還是魚魚肉肉、冷氣照開、汽車照跑...的過著生活。 這是一家由五個墨西哥設計師組成的團體,系列名稱:Global Warming 希望透過設計分享,讓 環境省思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很多業主對我們提出預算升高的部分其中的原因是必須使用環保才,有些會很快的認同,也有些會 很遲疑的答應,但最可惡的是,遇過反問我:那設計師可不可以幫我找那些不環保的材料,不是比 較便宜嗎? 沒錯,我也是生意人。但我沒辦法去做那些明知會傷害環境、傷害健康的事,只能委婉的告訴對方 :那樣的材料沒有生產了。 夾板類:麻六甲。含有非常高的甲醛,明令進口了,但我知道很多賣建材的廠商還有。 確實要人類改變原有習慣的舒適去回復或去適應這越來越糟的地球環境是很痛苦的一件事,需要非 常大的決心、跟堅毅的毅力。 但人類最大的壞習慣就是:事不關己,己不操心。 隨身帶環保筷,會忘記。 走路去巷口買瓶飲料,要騎摩托車。 到臨鎮去採買,要開車,不然太重會載不回來。 少食肉食,沒配肉感覺沒滋沒味。 騎腳踏車,會很熱、會吃人家的廢氣。 隨身帶購物袋出門,現在環保署都不管了,讓店家給塑膠袋裝一裝就好了,何必麻煩。 垃圾分類,隨便塞一塞藏在大袋子裡,清潔人員也不會一包一包拆開檢查,不必吧。 少開冷氣、少用空調,不會因為我不開就減少破壞,別人還不是照開。 ........每一件事,都是,我不做,別人也會做。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部戲,凱文科斯納演的,當地球只剩一片汪洋時,你只好禱告能夠瞬間進化成 耳後有鳃的進化人類。 慈悲的宣傳,背後其實是有許多的殘酷造成的,及早覺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