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July 24, 2009 空的意念










義大利建築師 Enrico Franzolini 與西班牙設計師 Vicente Garcia Jimenez 2005

年聯手設計作品。

Big Bang 以多片強化塑料板材交疊出層次分明的立體燈罩,特殊的塑料材質使用經

光線的穿透與折射 讓整體燈具在不同角度下,有著豐富深度的色彩效果 無論在居家

或公共空間,都讓人宛如置身藝廊,感受濃厚而獨特的藝術氣息。

其實我幾乎不看台灣平面媒體與視傳媒體,尤其是關於我的行業。有人說我這叫高來高去,

但,在我內心並不是如此,而是看過國外的一些設計發想,我很不想為了滿足生意上的豐足

,而去犧牲一些業主的利益,如果你們需要那樣的設計師,真的不需要花設計費請設計師,

很多工班隨便都做的出來……

設計之所以為設計,乃在空間的創造,這牽涉到許多專業的養成,細節的潤飾只不過是功力

與經驗的積累,那是俗稱的裝潢。

剛出道時,很多臺灣人甚至連什麼叫室內設計都搞不懂,我們居然只好說:就是裝潢啦!

多年後,想起這樣的稱謂,心裡還是非常悵然的。然而即便到今天,將近10年後的現在,

還是很難讓業主明白某些空的必然存在,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勞心勞力的工作。


最近,我應該又要去執行某些對我來說是很艱鉅的挑戰,若能順利完成,或許,又成為生命

中,又一章。

空,代表的意義,希望能夠讓人去思考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