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July 8, 2009 基礎圖學










現在要深呼吸,不然會腦中風。

有機會看到這篇的同行,或後進,請有點耐心看完並做到。

平面圖,就是150公分一刀縱剖過去,向下稱平面圖。

天花版圖,就是190公分一刀縱剖過去,向上稱天花版圖。


平面圖,顧名思義,150公分之下的,看得到的都要畫出來。90公分以下稱矮櫃,以上稱高櫃。

矮櫃畫單斜線,高櫃畫雙斜線。拉門、開門劃法不同。



畫出來的,就要是實際尺寸,不要跟我說套圖,不要說那是建設公司給的!

這裡是台灣,不要用中國的差不多先生說法來跟我說,我不接受。


窗戶,不知道怎麼畫?就去量清楚,實事求是。

衛浴設備,相關位置很重要,30跟40的是不一樣的糞管距離,放樣錯誤,

會造成選配錯誤,直接影響的就是成本。

開關插座,數量跟相關設備位置放清楚,一來省業主成本,二來方便畫水電配管圖。

燈具迴路,請連結在正確開關上,電荷流量要計算,不是高興放幾個燈就放幾個燈,不是五燈獎。

空調圖,原始部分一定有原有220V的位置務必要標,穿管位置要標,排水位置要標,主機允許位置要標,才能配空調。



現在的學校真的沒教嗎?

那個什麼都會的了不起24歲設計師,麻煩下次借我看一下你的放樣圖。

會畫3D就可以施工?沒錯!我不是出生在電腦時代,我不會畫3D。

那些會畫3D就出師的設計師,我不否認你們也是設計師,只是我不想當這樣的設計師。



上面是我的平面丈量圖,不含水電開關位置,畫的很醜,卻絕對清楚,還可以更清楚,

可是我真的很想看看現在的所謂設計師的丈量圖長什麼樣子?



室內設計為什麼門檻這麼低?牌這麼被不屑?我想大家都有責任。


現在的我很不開心,有機會我會把整套圖說一次。萬象門公式我也會一起寫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